钟灰

星辰与大海

   第一次写正式的同人文,私设如山
    顺便你们不用理彩蛋2的,我就是放飞一下自我
   

这是个很很久的故事,久到那时的Steve.Rogers 还是个瘦弱的美术生。
在某一天他日常画着千篇一律的布鲁克林街景时,听见身边两个路过的姑娘说起一个叫做Stony的小镇,他们说那里有金黄的麦浪,瑰丽的晚霞和湛蓝的、深邃的海洋,当你在晚上沿着海岸线散步的时候,你还会看见最美的星空。身为一个星空爱好者的Steve 自然不愿意放过这个绝好的写生机会,当即就回家背上了自己最大的画板和一大堆颜料,坐上开往Stony镇的火车,一路上,他看见成片的麦浪在蓝天下闪着炫目的光,路边的木棉开得正好,时不时飘下几朵红,伴着身边柏树的绿叶缠绵的落下,落在土地上,为这片土地献上最美的守护。
他到达
的时候,正赶上夕阳缓缓的沉入大海,第一颗星星悄悄的降落,渐渐地,星星们一颗一颗的靠在了一起,它们澄澈而透亮,在空中组成复杂的,难解的图案,也许没人能读懂那些图案真正的意思,但不可否认的是,它们确实在以自己的光芒照耀着这片土地,也守护着这土地上它热爱的一切。Steve被这景象震撼到了,他拿出自己的画板,借着小小的夜灯,画下这些小小的守护者,他画得很认真,一笔一笔仿佛要刻下这景象在心里。突然地,他就被人狠狠推了下肩膀,猛地他涂花了整张画“小个子,画什么呢?”,他气愤地回头,却只看见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,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,看见他眼睛的时候,Steve愣住了,忘记了自己所有的气愤,Oh God,世界上怎么会有那样的一双眼睛啊,长长的睫毛忽闪着,露出里面好看的焦糖色,像是一块蜜糖,却又闪着星星的光芒,当你看着他的眼睛的时候,你仿佛可以在里面看见整个宇宙。那一刻,Steve想,那两个姑娘没说错,这里确实有世界上最美的星空。
也许世界上只有Jarvis和Pepper两个人知道伟大的钢铁侠—Tony.Stark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曾在一个叫Stony的小镇力生活过几年,不得不说那里对一个未来学者来说实在是太闷了,即使那里有漫天的金黄的麦浪,瑰丽的晚霞和璀璨的星空。不过我们年轻的小科学家还是有自己喜欢的地方的,他最喜欢在夕阳将尽时分去镇尽头的海洋,看蓝色的浪花翻滚,随着风飘向远方,然后奔向遥远的未知的宇宙,像是无所畏惧的勇士,哪怕前方是未知,也要勇往直前冲上去,永不停歇,他也许不会承认,他为这样的奔跑感到动容。有一天,他像往常一样穿过成片的麦田,绕过路边并肩而立的木棉和柏树,跑到海边上时,却发现自己熟悉的位置被一个瘦弱的年轻人占了,那个人背着一个比他还大的画板,在夜灯微弱的光芒下画着一些什么,“切,呆板的美术生”他这样想着,过去狠狠地推了他一把,满意的看着他一笔把整幅画涂成蓝色,他看着那个小个子气愤的转过头来,还在想“hey,谁怕谁哦,别看你比我年纪大这么多,却是个痩鸡样子,能不能打过我还另说。”可是,当他看见那双眼睛的时候,他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张嘴,上帝啊,他的眼睛里是有一片海洋吗?!这样清澈的无畏的蓝也太太太犯规了吧!!
后来Steve 在这小镇认识了Tony的父亲Howard,他接受了后者的建议,注射了血清,成为了美国队长,走上了战场,他一直记得走的那天,Tony说是不来送他,他却在火车上快开的时候,从从车窗上见到了一片带着水的焦糖色星空。当他驾驶战机冲向北冰洋的时候,他又一次想起了他的那片星空,对不起啦,我的蜜糖,我不能回去见你了,他在心里这样说,义无反顾的冲了下去。
已经回到纽约的Tony从Howard那听说了Steve坠机的事,他面色如常“都说了那个傻家伙就不应该去参军,他真以为自己注射了血清就成了救世的英雄啦,充其量不过是多了几两肌肉而已····他无论··如何·还是个笨蛋美术生·····”说到后面,他的声音早已闻不可闻。
再后来Tony成了Stark工业的Boss,被人抓到阿富汗,造了一套盔甲,变成了钢铁侠,当他被Obi拔掉反应堆的时候,他只记得当年的那一片海洋了,你在等我吗?我好像有点想你了,他在晕过去之前悄悄的想。
Steve 没想到他还会再次醒来,他更没想到他会在神盾的航母上再次看见那抹焦糖,在他压抑不住的问他那个问题却听见一大串夸张的名号时,他还是没忍住唇角的笑意。
Tony不敢想在他成功的活下了之后,上帝还送了他这么大一份礼物,瞧瞧那个人吧,冻了几十年的肌肉美男?现在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冰棍了。哈?脱下盔甲,我是什么?明摆着的啊,科学家,亿万富翁,慈善家,花花公子,多么人生赢家的设定阿!他笑着说,却在心里补了一句,欢迎回来,我的海洋,你的星星终于有了方向。
 
 
彩蛋1:“hey,蜜糖,还记得那幅画吗?”“哪幅,那个滑稽的猴子?”
       “Wow,我没想到你连那个都记得那么清楚,但我说的是那幅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画的那幅”
“谁刻意去记了(白眼),我就随便说说,那幅不是被你画坏了吗?蓝色那么多,丑得要死”
“也不知道是谁推了我一把←_←,我后来把那幅画画完了,我在旁边画了一双焦糖色的眼睛,我想那才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星空。”
≧﹏≦




你们真的要看彩蛋2?




好吧,我说过了
彩蛋2。
他们都以为星星和大海是相依相偎的,却忘了当天亮了,星星终会沉入大海,熄灭自己的所有光芒。

你曾给我力量与坚持的勇气,最后又将我淹没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